磕,哥向前勇,我在后面捡糖吃

沉玉

因为小玉的重生导致世界的轨道渐渐偏离了原来的,小玉虽然说着让双方难过的话但背地里还是保护沉香的安全,  玉帝因为答应沉香救出百花仙子就释放三圣母,这次四公主没有死去,丁香也早已嫁人,也就没有原来那么复杂,与哪吒交手后成为好友,也救出了百花仙子,二郎神看着自己的计划落空,也就不再阻挠,而是寻找其他机会,三圣母被释放后沉香也到了太上老君面前赔罪,但太上老君也是惜才,便让沉香进入炼丹炉里炼化无法消化的仙丹,小玉看到三圣母救出后便回到万窟山,而沉香出来后短暂的在家中住了几日,拜访了丁府,八太子,四公主,孙悟空,猪八戒和哪吒后就去了万窟山,问了姥姥才知道小玉去世间历练了,沉香就追在小玉后面,护送她的安全,两人因为没有经历原来那么多困难,也就导致沉香和小玉的法术不能像以后那样那么娴熟,也就在一次京城脚下一个小镇上沉香因为挡在小玉面前被重击,好在小玉最终还是打死了狼妖,小玉是第一次打死一个生物,但此刻小玉看着濒临死亡的沉香束手无策,根本无法意识到这点,突然二郎神出现在他们眼前,虽然二郎神是敌方,小玉也知道沉香的命最重要,一下子跪在二郎神面前。

“二郎神,求求你,救救沉香”小玉焦急的看着站着的二郎神。

“小狐狸,你可知道沉香虽然是我外甥,可我并不喜他的父亲”二郎神蹲下看着趴在地上的小玉。

“二郎神,求求你救救沉香,什么要求都可以答应你”小玉看着拖拖拉拉的二郎神非常焦急。

“哦~,小狐狸,那你就带上沉香去一趟我的真君神殿,至于条件嘛”

“可以,快带沉香去治疗”二郎神还没说条件,小玉就急冲冲的答应了,二郎神摇摇头,还是和小玉一起将沉香带去自己的神殿进行治疗。

沉香被带回真君神殿进行修养,而二郎神找小玉出去谈话。

”小狐狸,你知道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吗?”

“是什么”因为二郎神治好了沉香,小玉也就对二郎神没有很大的抵触。

“是情感,你看你因为打死那个狼妖而生了愧疚导致自己的修为停滞不前,你太在乎沉香所以别人给你个鱼饵你就上来了,看,这个就是意气用事,像你这样,没过多久,修为没长进,都快生出心魔了。”

“照你这么说,情感都是错的咯,所以成仙才要断情绝爱吗?”小玉因为被戳中内心多了些怒气。

“不,成仙并不是一定要断情绝爱,有些人修的无情道是没错,但道成的是佛,仙却不是,你知道三圣母为什么会被关押吗”二郎神提到自己的妹妹眼神就柔和下来,小玉也看到了这点。

“因为犯了天条?”

“没错,你知道犯了那个天条?”

“因为与凡人相爱,生下了沉香?”

“是,也不是,其实天条的内容是禁止三界通婚,三界就是人、妖、仙,也就是说无论沉香是人还是仙你都无法与他相爱,因为犯了天条,那就意味着沉香和你都会受到惩罚”

“所以,这次轮到我和沉香了吗,所以,我和沉香本就不能在一起吗”小玉有点认命

“那现在有一个方法可以让三界通婚,要不要和我一起试试”二郎神看着眼前这个以前差点成为自己女儿的小玉,虽然不想让小玉冒险,但如果让小玉自己单打独斗更不放心。

“什么办法?”

“修改天条,制定新的天规,天条还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,但现在因为三圣母提早救了出来,打乱了计划,现在也只能再找新的机会”

小玉惊讶的看着二郎神,却看到二郎神看着自己的上方,天的上方是什么,什么才是合理的天条,小玉一下子被二郎神的话激起了信心“小狐狸,和我一起踏上这条路吧”“好”

评论(9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